作者简介:肖文林,原就读于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侦查系一中队201821班(20199月至20219月服役于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边防团);现就读于侦查系刑事侦查技术专业十中队202024班。

忠诚,是人民警察职业精神、职业道德和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对警校大学生警察意识、职业道德以及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与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使命,是精神的支柱、是力量的源泉,是每一名警察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

这是我对警察职业的理解。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是我的母校。还记得参观校史馆的那天,我看着母校厚重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作为川司警院一份子的荣耀与自豪!在校的学习生活,使我深刻理解什么叫整齐划一、有规有矩,更让我知道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它不仅练就了我过硬的思想作风,更让我理解了“勤学苦练、忠诚为民”的深刻含义。

201991日,我的人生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那就是到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某边防团服兵役。因为我明白,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参军入伍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于是我义无反顾踏上了征程。两年的军旅生活,我始终以从实从严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不畏艰难,我收获了很多。2020-2021年,我被部队分别评为两次“四有”优秀士兵和团嘉奖称号。春风渐稀,黄叶依然,秋日无多,冬雪将至。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我的军旅生活也渐渐接近了尾声,面临着退伍的我,尽管有万分的不舍,但我依然选择离开铸就我一身铮铮铁骨的皑皑雪原,回到了梦的开始。因为,我内心热爱着警察这份职业,热爱那警帽上的警徽,热爱那身藏蓝!

回首过去,倍加欣喜。展望未来,激情满怀。四十年的风风雨雨,承载了无数学子的梦;四十年的坎坎坷坷,造就了学院今日辉煌的成就;四十年的岁月沧桑,凝聚了无数学子对母校的爱。今天,我的梦想也在您的怀抱中扬帆起航!

如今的川司警院,已经吹响了蓄势腾飞的号角,奏响了奋发向前的壮丽凯歌,谱写了壮志昂扬的绚丽华章。在母校40岁生日之际,让我再次向您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您永远辉煌,永远充满生机!我坚信母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