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简介:曹立鹏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司法信息管理系2014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四川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

让我们将时光的指针拨回到2014年,在齿轮清脆的咬合声中,我的记忆也随之回到了那个初秋,那时我从繁重的课业当中解脱出来不久,迎面而来的风都散发着自由与浪漫的气息。看着手中的录取通知书,我的名字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等待我将它唤醒。我的梦想触手可及,我的未来光芒万丈,只因我成为了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学生,成为了一名等待成长的预备役警官。

第一次将藏蓝穿在身上,那片蓝深深治愈了我,干净纯粹的底色中荡漾出难以言说的沉稳与庄重。别肩章和领花的手法还不太熟练,看着镜子里系领带的自己,我的嘴角控制不住地上扬,我感知到自己一脚踏入了新的世界,那里有纪律和忠诚在闪闪发光。从此,胸口的那串数字可以代表我,“司法”二字能够概括我,肩膀上面的“一拐”是学院为我勾勒的起跑线,作为学警的我只需用力奔跑,去领略未知,去探索未来。

忠诚尚法,重能强警。学院的校训不仅为我们打开学院历史文化之门递来一把钥匙,更为我们眺望精神的家园打开了一扇窗户。该怎么形容在母校的日子呢,那是在阳光照耀下飘飘然的炫彩泡沫。不管经历了什么难过与痛苦,回忆里的天空总是绚烂而明媚,连空气里都好似弥漫着若有若无的香甜。那是十几岁的末尾,是二十岁的开端,是充满了酸甜苦辣的三年,哪怕在整个人生长河里这只是一簇细小的水流,但是也弥足珍贵。这背后既是青春,又是成长。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心连千里共好。转眼间已毕业四年,在甘孜州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日子,时常让我回忆起青涩的在校时光,让我无比怀念警院的兄弟们。还记得每日清晨的拉练吗?我们大声喊出响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声响直冲天际,我们的青春也跟着欢腾起舞。床头的“豆腐块”是我们整齐内务的一个小小缩影,军训时用行李箱和体重压实的棉絮如今已服服帖帖,共同筑成一个线条分明的棱角。课上课下因同一个难点而困惑挠头的伙伴们,凑在一起寻求解决方案,推翻的一个个假设化为坚硬的岩石,积少成多铺就而成我们脚下的路,让我们前进的脚步更加稳健。那些欢声笑语的陈年过往,和朋友们提及时还依然鲜活的有如昨日,仿佛精心保管的照片,我也像看了一场电影,手中的杯子里盛着浓郁香醇的往事。

悠悠四十年,浓浓学子情。沐风雨,育桃李,迎朝阳,启征程。在母校四十周年校庆之时际,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展翅翔长空,再谱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