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育人铭初心,新时代奋进创辉煌。2022年,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迎来建校40周年华诞。517日,司法部发来贺信,表示学院40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主管部门、司法厅的领导和关怀下,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希望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司法职业教育品牌,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527日上午九时,建校40周年总结大会在北校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罗毅,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省戒毒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一兵出席会议。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监狱、司法行政戒毒单位负责人,市教育局、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有关兄弟院校领导、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在校师生参加总结大会。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讲话

孔祥贵指出,学院40年的发展始终与教育强国相依、与法治建设并进、与行业单位共荣、与兄弟院校同行,逐步成为西部政法类高职院校的领头羊法治四川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担当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法治四川的先行者和探路人,着眼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实施四川司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支撑,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和改革方向,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应用型政法人才培养摇篮、司法行政干部培训基地、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智库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讲话

廖凯强调,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诞生在德阳,生长在德阳,也必将在德阳进一步发展壮大。德阳市委、市政府将秉持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的理念,以支持学院发展为己任、以促进学院壮大为担当,当好学院娘家,做好坚强后盾。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专业资源优势,积极主动融入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为做优做强支撑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功能板块,构筑全省主干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田亮致辞

田亮深情回顾了学院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的光辉历程。他指出,40年来,历代警院人栉风沐雨、披肝沥胆,先后两建校址、五易校名,累计培养培训法治人才10万余名,完成了从乡村到城市的空间转移,实现了从干训到大专的转型蜕变,积淀了司法警官摇篮的盛赞美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锚定提高水平上层次、特色办学创一流发展目标,紧扣应用型政法人才培养摇篮、司法行政干部培训基地、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智库职能定位,按照围绕党建抓队伍、围绕质量抓教学、围绕特色抓内涵、围绕基础抓建设总体思路,以一年强基固本、两年全面提速、三年提质培优、四年对标冲刺、五年基本达标的坚实步伐,朝着十四五”“各项办学指标达到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的发展目标阔步前行。

为庆祝学院建校40周年,全省监狱、戒毒、司法局,有关兄弟院校共计50余个单位发来贺信,祝贺学院建校40周年。前期,学院还相继举办了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书画摄影比赛、校园文化成果展演和警务技能汇报演练等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学院40年来立德树人、育警铸剑的显著成果,表达了全体川司警院人对母校的深情和热爱!

校园文化成果展演

警务技能汇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