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四十周年校庆浓厚氛围,突出庆典主题,充分展示四十年办学成就,校庆工作组于2022年1月7日开展了“校庆主题、标识”征集活动。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500余条(件)。经初步评审,选出8条作品,通过网上投票和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40周年校庆主题及标识(logo),现予以公布

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和热情参与我院四十周年校庆主题、标识设计活动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学院事业发展的热情关注和对校庆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你们继续参与校庆系列活动,和我们一起分享喜悦,共襄庆典。

一、校庆主题

二、校庆标识

标识释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40周年校庆标识(logo)以阿拉伯数字“40”、校徽为设计核心元素,融入“1982-2022”及“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40周年校庆”的中英文表述。

●数字“4”的造型像一艘乘风破浪的红船,一路劈波斩浪、奋楫争先。数字“0”是一轮初升的红日包裹校徽,“校徽”彰显了“政治建校、警魂塑校、人才强校、质量兴校”的办学理念,凝聚了“忠诚尚法、重能强警”的校训。同时运用太阳的象征意义,代表光明、生机、繁盛、温暖和希望,寓意学院在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将以坚定无畏的勇气和蓄势待发的姿态,犹如一轮红日蒸蒸日上、蓬勃发展,书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新辉煌!数字“40”的设计既彰显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蕴涵了学院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又喻示着学院不断发展的豪迈气势和美好未来。

●标识主体色彩运用了人民警察旗帜标准红、蓝两色,体现了“警校姓党、党管警校”的办学方向,彰显了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两种颜色采用相融渐变处理手法,增强了视觉张力,寓意学院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标识使用说明

为加强校庆标识规范管理方便各单位各部门使用现将校庆标识使用说明告知如下

1.40周年校庆标识(含标识图案和相应文字,以下简称“校庆标识”)的著作权归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所有。

2.学院各部门、师生、校友均可在40周年校庆各类庆祝活动中使用校庆标识。

3.校庆标识主要用于40周年校庆相关的活动宣传、形象展示、文化用品印制、纪念品设计等。

4.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校庆标识用于与校庆活动无关事项,未经学院授权不得将校庆标识作为商业目的使用。

5.对校庆标识的使用应当完整、准确、规范,不得出现有损学院形象、利益的行为。使用不当、对学院造成不良影响或利益损害的,学院将有权进一步追究相关责任。

6.校庆标识日常管理和使用授权由校庆宣传组负责管理或授权。

忆往昔风雨兼程,看今朝四十华诞。我们再次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相约警院,广泛参与学院举行的系列线上线下庆祝活动,共叙警院情、共谱新华章!

专此诚邀,敬祈惠允!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22年4月11日